因為拿到三商巧福送的泰國行程,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「全國旅行社」所承辦的,
看到網路上的評論有好有壞,我決定把問題統整下來,親自到旅行社詢問,
雖然不想當冤大頭,但也不想平白無故浪費能出國去玩的機會哩!

全國旅行社的地址是台北市長春路172號8樓之1,電話為(02)2518-2009,
走訪當天見到生意好到爆炸的盛況,電話響個不停,沒有間斷過哦,
白板上也是預計要出團的日期安排,整個是滿滿滿,生意好到很驚人啊!

雖然說我預計明年才出團,但這段時間的爬文,也讓我發現了不少大家常討論的問題,
所以我就自己整理出了「費用加價篇」、「出團訂位篇」、「行程品質篇」3個Part,
提供給有相同疑問的大家囉。



◎費用加價篇

1. 怎麼會有這麼好康送人票劵,是詐騙集團嗎?
因為全國跟很多企業合作,譬如說:聯邦銀行、三商巧福、威寶電信等等,
其實這是一種「魚幫水,水幫魚」的方式,互相幫忙藉此拉抬生意。
拿到這票劵也沒有人逼你一定要參加,不過有可以省錢出國玩的行程,放棄真的挺可惜,
但還是建議訂位前一定要把所有細節弄清楚哦!

2. 拿到票劵是否一定要升級?
不一定,但多加一點點費用可以玩得比較充實,行程也不用太趕,
附上網址可以直接連過去一探究竟!http://www.allstate.com.tw/pataya/index.htm
大家都喜歡這樣的安排吧?像我就是,也因為人數較多,
所以有升級的團也會出的比較多,要順利成行的機率也大一點哦~
但沒升級的團還是有的,只是比例差很多啦,哈哈,看這個白版就知道了吧~

拿我自己為例,平常工作壓力很大,既然要出國放鬆,那我寧願先前辛苦一點,
把該交代的都交代完,再好好享受我的假期,
也不希望假期很短暫,一眨眼就過去了,那就沒有渡假的FU了啊!
玩得充實、愜意那才真的有放鬆到,把心靈都淨空,再迎接下個挑戰吧!

3.拿到的是機票劵,是不是一定要跟團才能使用?
這是最近在討論區上看到某些網友的疑慮,有人反應說他是拿到機票卷,本來想要安排自助行程,
沒想到旅行社說一定要跟團,不然就是吃住要幫忙安排(而且是五星級的)才能使用機票卷,
算是變相的賺一筆啦!

這一點我有去查證,事實證明跟全國是沒有關係的,
因為網友說他是去別的國家而不是泰國(這就不點名了),
全國的小姐也一再保證機票卷要怎麼使用都看個人安排,
若是泰國有親朋好友在那,想要自助行也是ok的,
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哦~!

4. 除了升級和兵險稅,是否還有其他費用產生?
還有每日給的小費以及個人到當地的費用,也就是說如果你升級到A團的話,
就是升級費用$2,000+兵險稅(兵災險、機場稅、燃油費、平安險)$2,900+小費+當地支出,
我想可能要控制自己不要買太多東西啦,譬如曼谷包,哈哈。

如果還有別的費用產生的話,那就是想自己住單人房,
因為全國排的是雙人房,想要自己住一間的話,就是加500塊囉!
看你去的行程有幾個晚上,就500元乘以幾天這樣。

建議大家可以再出門前,
先把可能的花費、預算一項一項列出來,這樣花了哪些錢一目了然,
超過預算的話,也比較好進行調整,到了當地也比較不容易大灑錢。

5. 會不會很多購物行程強迫購買?
旅行社說大約就三站,而且是幾乎每個旅行團都會去的點,不會強迫購買。
是說我現在好像也沒看過有去過的人說會強迫購買~
旅行社有強烈保證,不買導遊不會擺臭臉、態度差,
也不會故意停留很久要讓人買啦XD

6. 寒暑假加價可理解,但為什麼10月開始會加價$500,12月還變更貴?
旅行社有解釋,10月份會加價那是因為現在因為台灣跟大陸的商務需求增多,
很多航空公司把不少飛機調度去都飛大陸,航空公司就那些飛機,大陸線變多,
當然就造成飛其他國家的機位減少,東西少的時候就價格就會比較高囉!

讓我想到國中曾經學過,好像是公民課吧,有提到「供需原則」。
當一項商品大量生產(成本便宜),而且競爭品很多(互相比價),商品售價自然會比較便宜;
但商品稀少而且多數人都想要,那價格就會提升了。
PS.瞧我當時多認真上課,看到現在還記得XD

至於12月,那就是因為泰國當地進入冬季,但他們是熱帶國家,
所以冬季反而是最涼爽的季節啊,很適合人出遊哩!

7. 過年的行程加價那麼多,天數還減少,全國是敲詐嗎?
過年團人擠到爆阿,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,過年那時候出國都會比較貴!
就如同聖誕節時要飛歐美國家,機票一定比平時貴很多的道理一樣!
好不容易有過年的長假,想出國旅行的人一定暴增,同樣是供需原則的道理,
當人越多價格自然就會提高!這一點其他旅行社也是一樣的哦!



整理完以上問題,我自己是有一個感想 :那就是「不要太苛求也不要過於期待」!
我覺得有不少人拿到這張票劵時是有防備心的,已經把他認定是騙人的,
當發現行程不如自己預期,或是哪裡有問題時,
防備心就會大響,開始認為「沒錯,他就騙人的!」。

但何不換個角度想?要不要去都是由自己決定,
在票劵過期前都是可以考慮的時間,有問題就問,想知道甚麼就查,
旅行就是放輕鬆、一切平安就好。

很多人會說一分錢一分貨,但現在這個時代,誰不想用經濟實惠的價格得到不錯的服務呢?
當個聰明的消費者了解所有細節,把自己放輕鬆看待這個行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itchqqqq 的頭像
    stitchqqqq

    三妞小窩--亞亞、琳琳、狗狗

    stitchq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